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部长信息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院组织学生赴长安消防队“零距离”感受体验消防生活
时间:2024-03-19 15:09:48    来源:       阅读:

3月19日,学院组织学生走进长安消防站,“零距离”感受体验消防生活,沉浸式学习消防安全知识。

来自消防站的讲解员向大家展示消防车、消防装备,消防器材,讲解了灭火器的分类及使用方法、安全结的连接等知识。同学们被各式各样的“新鲜物件”所吸引,时不时地提出各种感兴趣的问题,还穿上了防护服装亲身体验了一次当“消防员”的风采。


 

消防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防火及逃生自救常识,操作示范了如何佩戴空气呼吸器、发生火灾后如何报警、在火场如何正确逃生、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等动作要领。

生命安全重于泰山,消防安全需要从点滴做起,通过开展参观消防体验馆活动,情景式体验让学生们深刻感受到了安全的重要性,并从中学到了不少的消防知识,正确掌握应急自救、逃生等技能,进一步增强自我保护能力,为学院消防安全工作打下了扎实的基础。(文:白璐/摄:张旭群、毛梦玲、陈虹羲)

  嘉兴市公安局副局长连永刚一行来我院调研指导校园安全工作
  学院组织师生观看“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
 

版权所有 ©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安保部 人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