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部长信息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2024年度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时间:2024-03-06 16:32:44    来源:       阅读:

3月6日,学院召开2024年度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学院副院长张伟飚,各部门(单位)安全稳定工作负责人,2023年度“平安校园”建设先进个人参加会议。

张伟飚对2023年度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一年来,学院坚持提高站位、系统谋划、突出重点,精心部署护航杭州亚(残)运“除险保安”工作,校园安全稳定,年内重大安全事故零发生,有效保障了学院高质量发展。对做好2024年度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一要在提高安全教育的针对性上下功夫,分层分类、有针对性、场景式开展安全教育,提升教育的实效性;二要在隐患排查发现问题上功夫,树立“发现不了问题是最大的问题”理念,做到防患于未然,确保关键环节抓得住、主要阵地守得牢;三要在加强校园风险闭环管控上下功夫,强化“隐患问题不整改就是事故”理念,完善隐患动态清零机制、工作通报机制、安全事件复盘机制;四要在推动安防设施设备升级改造上下功夫,强化要素保障,注重通过数字化手段提高安全风险防控水平;五要在提升安保队伍、专兼职消防人员能力素质上下功夫,加强工作协同,有针对性组织开展安全培训,进一步提升校园安全管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会议表彰了2023年度创建“平安校园”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会上,团委、财税学院相关负责人作了工作交流分享,金融与经贸学院重点就反诈工作作了表态发言,长安派出所冯斌警官通报了有关警情,并介绍了警务室相关情况。

会前,学院组织50余名与会人员前往浙江特检院海宁基地,进行安全生产工作现场教学,分两组参观了国家特种设备安全科普教育基地。

 

  提升电梯安全知识,防患于未然
  我院集中学习观看《安全生产 责任在肩》警示教育片
 

版权所有 ©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安保部 人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