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部长信息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院副院长张伟飚带队开展生活园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工作
时间:2024-02-29 13:54:29    来源:       阅读: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的安全意识,消除生活园区安全隐患,营造文明和谐的园区生活环境,2月28日下午,我院全面开展开展生活园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工作。本次检查由学院副院长张伟飚带队,安全保卫部和学生工作部相关负责人陪同,各二级学院辅导员以及保安人员参加检查。

检查中,各组人员对学生园区进行全方位的安全检查,仔细检查了宿舍大功率电器的使用情况,消防设施设备是否正常、电表箱漏电保护装置等。对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进行登记造册、限时整改,对宿舍内存放的高功率电器按操作流程给予暂时收缴,统一存放。后续将对违规学生进行批评教育并向学生详细说明,在宿舍中使用大功率电器,易引发电源线路和设备承载超大负荷而引起线路设备着火,同时在使用大功率电器时,由于通电后遗忘或放置不当等原因,引燃附近的易燃物,也很容易造成火灾。

此外,近段时间安全保卫部联合学生工作部还对架空层的电瓶车进行检查和梳理,对检查到的违规充电的电瓶车以及电瓶进行暂时收缴,对违规充电情况进行批评教育并通报相关部门、学院。

张伟飚指出要紧密围绕学院安全发展理念,时刻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要深刻认识领会新时代学院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加强学生宿舍安全管理,是校园安全的重要任务之一,张伟飚要求针对此次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工作中检查发现的问题采取相关措施并有针对性地进行整改,大家务必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节。

本次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切实保障了同学们的人身安全,为学生营造了安全舒适、文明和谐的住宿环境,对进一步贯彻落实学院安全稳定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坚守校园安全底线——我院开展期初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消防安全 防范在前——饮食服务中心开展消防安全专项培训
 

版权所有 ©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安保部 人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