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部长信息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携手长安消防,共守校园平安
时间:2021-10-28 10:02:10    来源:       阅读:

   为抓好消防志愿者队伍组建工作,弘扬校园消防安全理念,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我院会计学院特此与长安消防合作进行消防志愿活动。

   2021年10月16日,虽然冷风飕飕,但是志愿者们宣传消防安全知识炽热的心永不松懈。会计学院团学在长安消防的指导下完成了手册设计,并由我院的志愿者们在广场负责宣传和发放,路过的同学们也积极地自发参与进来。通过对宣传手册的阅览,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在一定程度上为构建和平安全的校园环境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举动虽小,贡献却大!

   消防宣传活动中,长安专职消防队指导员毛生江老师首先向在场学生讲授了基础的消防知识,并结合国内外发生的校园火灾典型案例讲解了校园火灾的危害性,让志愿者深刻体会到火灾事故的危险性及预防火灾的重要性。随后,毛生江老师深入浅出地将校园安全用电常识及电器火灾预防、常见火灾处理方法、遇到火灾时的逃生自救方法等消防知识作了详细的讲解和剖析,进一步提高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

   经过志愿者们的走访观察,以及后期的结果分析,同学们的寝室消防安全情况整体良好。有少数存在杂物堆积的安全隐患,但在志愿者们的提醒下这些问题也得到了有效解决。校园消防安全是具体到每位同学身上的责任,只有在消防隐患源头一刀切,才能确保大家所生活的校园环境的安全。

   通过此次消防宣传活动的开展,大家深刻地认识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也深入推进了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和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推动了全体同学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进一步提升了同学们的消防安全素质和抵御灾害的能力,达到了促进安全校园和提升消防安全管理水平的目的。也希望同学们时刻牢记,消防安全是大事!









  2021级新生安全教育线下考试顺利完成
  我院开展电动车校内违规行为专项整治工作
 

版权所有 ©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安保部 人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