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部长信息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筑安全防线,上好新生安全教育第一课
时间:2021-09-17 12:44:17    来源:       阅读:

   9月16日晚上,安全保卫部联合海宁公安局为全体新生开展了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为主题的安全教育讲座。不同于以往在阶梯教室举办新生入学教育讲座集体授课的方式,今年新生入学安全教育讲座通过网络平台实时直播,各教学单位以班为单位在自习教室通过直播进行集中学习。这样既规避了大量人员聚集可能造成的疫情防控风险,又能够通过小班集体学习提升效果。

  来自8个学院29个专业班级共计3200多名本科新生,在全院7个教学楼的71间教室进行入学安全教育集中小班学习。海宁刑侦大队的费微娜警官结合发生在学生身边的各类典型案例,以防范电信诈骗、交通安全、消防安全、正确观潮、反恐教育等为重点内容,强化新生安全意识,掌握应急自救知识,提升安全防范能力。

 

   学院安全教育是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的重要途径,是学生素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基础。通过此次安全教育讲座,使全体新生掌握了更多的安全知识,也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为营造校园安全氛围,构建和谐、平安校园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筑牢学院安全防线,我院开展期初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精准反诈敲门 提高拒骗能力
 

版权所有 ©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安保部 人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