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部长信息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院开展“119”消防安全宣传日系列教育活动
时间:2022-11-09 13:15:44    来源:       阅读:

为进一步增强学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安全防护技能,11月8日,学院开展了“119”消防安全宣传日系列教育活动,防范安全风险、创建平安校园。海宁消防大队、长安专职消防队、安全保卫部、学生工作部、团委教师代表、各二级学院学生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活动。会议由学院副院长蒋钰明主持。

蒋钰明指出,生命高于一切,安全重于泰山。广大师生在消防安全问题上不要抱有侥幸在心理,要从心里上真正开始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做好消防安全工作。

学院在学术中心第二报告厅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讲座由海宁消防大队教导员唐永亮主讲。唐永亮向师生讲授了树立消防意识、预防火灾、扑灭火灾以及火灾现场如何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

学院开展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模拟学生宿舍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发生“火灾”后,通过发现者拨打“校园119”报警并按响周边消火栓内的手报按钮,监控室值班人员核实火情后拨打“119”报警电话,安全保卫部组织安保人员携带灭火器赶赴现场,引导学生按照指定路线有序疏散至安全区域,等待消防救援大队的支援;消防救援大队立即赶赴现场,进行灭火处置并对宿舍“被困”人员使用消防云梯车进行施救。

学院开展心肺复苏急救演练。学院医务室医生从火灾常见性的窒息性休克症状出发,通过假人实操心肺按压让参与的师生熟练掌握心肺复苏的操作手法。

学院开展灭火培训演练。长安镇专职消防队消防员讲解灭火器使用方法以及灭火注意事项并开展实战灭火演练,帮助师生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有效提高初期火灾的处置能力。

通过此次消防宣传日系列活动,增强了学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师生的应急处置能力,努力构建文明、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

  我院开展自然灾害应急避险专题讲座
  警校共建保平安——我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版权所有 ©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安保部 人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