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部长信息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紧绷防范之弦,远离诈骗之害!
时间:2021-11-23 15:27:05    来源:法政学院       阅读:

各类诈骗案件层出不穷,为提高对诈骗手段的认识,提高对诈骗术的处理能力,增强自我保护意识,理性应对诈骗情况,保护自身利益,1122日,安全保卫部联合法政学院3J-101开展了一场关于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海宁市反诈人民战争领导小组办公室的亚囡老师主讲。

讲座伊始,老师以你有被诈骗过吗?这一问题带领同学们进入主题,引发同学们的思考。随后,老师列出一组数据,仅在海宁市,20211月至11月中旬,诈骗案件达2771起,损失金额高达1.28亿元!足以见得诈骗分子的手段之狡诈与反诈意识的重要性。

接着,老师便为我们介绍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具体含义,让我们更加得了解网络诈骗,以便更好地防范。老师为我们科普了高发常见的诈骗类型,主要从网络贷款诈骗”“兼职刷单诈骗”“购物退款诈骗”“注销校园贷/支付宝账户升级”“游戏类诈骗这五个方面来具体展开,每一个案件提醒着我们反诈意识的重要。在讲座中,缪老师展示并讲解了海宁市内具体的诈骗案件,揭穿了诈骗背后的真相,让同学们更进一步了解诈骗分子的手段,进一步提高同学反诈防骗意识。

讲座现场,缪老师与同学积极互动,也有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反诈骗经历,气氛轻松活跃。讲座在同学们的掌声中顺利结束。

各类诈骗案件在我们身边都时有发生,我们不能抱有自己不会被诈骗的侥幸心理,每个人都有可能是诈骗分子的下一个诈骗对象,只有随时将反诈意识存于脑海,才不会落入被骗的深渊。


  学院召开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嘉兴市公安局调研我院电信诈骗防范工作
 

版权所有 ©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安保部 人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