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部长信息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会计学院开展反诈防骗讲座
时间:2021-11-02 10:22:14    来源:       阅读:

为了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杜绝校园诈骗的发生,切实增强学生电信网络防诈骗辨识能力,11月2日下午13:30,会计学院联合安全保卫部邀请海宁市公安局冯斌警官在4J-416举办防诈宣传讲座。讲座主要围绕电信诈骗展开,详细地介绍了电信网络诈骗的类型、含义、案例以及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方面的内容和措施。

在此次防诈宣传讲座中,冯警官用幽默风趣的方式向同学们讲述典型的诈骗案件,并介绍了14种诈骗类型,分别为:消费类诈骗、返利类诈骗、兼职类诈骗、网贷类诈骗、裸聊类诈骗、游戏类诈骗、交友类诈骗、冒充身份类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招聘类诈骗、退款类诈骗、中奖类诈骗、电话欠费类诈骗。通过冯警官的讲述同学们对于诈骗的常用手段有了充分的了解。

随后冯警官播放了一部防诈骗的宣传视频,列举了详实的发生在大学生身边的相关诈骗案例,视频结束后,冯警官细致地分析了当前大学生容易上当受骗的客观原因,并叮嘱同学们要树立反诈骗意识,切忌贪小便宜;遇事保持冷静,一旦被骗,尽力掌握对方的有罪证据并迅速报警,切实维护好自身的合法权益,并介绍了一些简单实用的应对诈骗方法,如:不要相信天上掉馅饼;拒绝网络刷单;不要下载陌生软件;在正规的银行贷款等。

此次防诈骗教育讲座,旨在全面提高学生的防诈骗意识,深刻认识电信网络诈骗的犯罪机理和类型,了解遇到类似情况应如何妥善应对。对同学们确保自身生命财产不受损失,促进平安校园的构建具有重要意义。


  嘉兴市公安局调研我院电信诈骗防范工作
  运用媒体网络,做实安全教育
 

版权所有 ©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安保部 人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