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部长信息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时刻绷紧防范之弦,谨防新型电信诈骗!
时间:2021-05-20 08:47:12    来源:       阅读:

5月20日下午13:15,我院联合海宁市反诈联盟在4教101举办反电信诈骗主题培训讲座,我院全体后勤工作人员及商铺、档口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本次讲座有幸邀请到海宁市公安局连杭分局费微娜警官主讲。

嘉兴市反虚假信息欺诈中心2020年最新数据显示,网络刷单诈骗、“杀猪盘”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和网购退款诈骗是女性最易被骗的几大类型,而网络投资理财诈骗、网络贷款诈骗、虚构色情服务诈骗及网络游戏诈骗则是男性容易遭遇的骗局。被骗的不只是老人、小孩以及知识水平低的人,大学生和教授也在其中。每个人都有可能陷入骗局,一定要时刻绷紧防范之弦,谨防新型电信诈骗!

费警官介绍了不同电信诈骗类型的基本特征,讲解了涉及到消费类诈骗、兼职类诈骗、冒充身份类诈骗、交友类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投资理财类诈骗等多种类型的诈骗案例,强调了电信诈骗的危害性,分析了“为什么会上当”、“诈骗防范措施”以及“如何参与到打击电信诈骗行动中来”等方面的知识。

 

费警官也和工作人员们分享了一条防骗秘笈,希望大家在遭遇电信诈骗时,核实!核实!再核实!不听!不信!不转账!

通过此次防诈骗培训讲座,我院全体后勤工作人员及商铺、档口相关工作人员对诈骗的形式和常用的手段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希望大家能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增强防诈骗能力,保护好自己和家人朋友的财产安全。


  我院召开“无诈校园”建设工作布置会议
  信息学院联合安全保卫部开展电信网络诈骗宣讲会
 

版权所有 ©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安保部 人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