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部长信息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会计学院召开教职工反诈防骗专题讲座
时间:2021-05-25 09:07:01    来源:       阅读:

为提高同学们反诈防骗意识,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共创“无诈校园”, 525日下午,我院于 4号教学楼502会议厅召开以“人识诈,全民防骗,潮城无诈”为主题的防诈骗讲座。此次讲座特别邀请到了海宁市长安镇公安局冯警官为学院教职工讲解,会计学院全体教职工出席参加本次讲座。

在此次讲座当中,冯警官表示,现在诈骗的套路、手段、时间及地点与先前而言均发生了较大的变化。近年来各地诈骗案件高发,全国每天均发案2700起,日均损失1.4亿,就浙江省而言,发案6.5万起,同比上升27%,损失高达约40亿元,同比上升142%。而我校自本次开学至今,共发生诈骗案件29宗,诈骗金额也不容小觑,由此可见诈骗对学生生活的影响之大,防诈骗更是大学生不容忽视的课程之一。

讲座现场,冯警官还结合现实生活中的典型案例,分析了各类诈骗方式的流程,包括兼职刷单诈骗、网络贷款诈骗、购物退款诈骗、杀猪盘诈骗等,并从社会发展角度、综合治理角度、侦察打击角度、犯罪心理等角度分析了诈骗高发的原因。讲座的最后,冯警官提醒大家务必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牢记反诈中心电话号码“96110”,切实筑牢防电信诈骗的安全“防火墙”。

希望通过开展反诈骗专项宣传教育活动,全体教职工和学生能够进一步加强安全意识,了解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形式、手段和特点,掌握识别电信网络诈骗的技巧,提高自身防范诈骗的意识和能力。



  海宁市反诈办督导学院反诈工作
  我院召开“无诈校园”建设工作布置会议
 

版权所有 ©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安保部 人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