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部长信息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秋季开学初学院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1-09-13 09:37:47    来源:       阅读:

各部门、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根据浙江省教育厅校园安全工作提示第13号文件精神,防止学院安全稳定事件发生,切实保障广大师生安全和校园稳定,现就做好秋季开学初学院安全稳定工作通知如下:

一、切实加强校园安全检查

各部门、各单位在开学后一周内认真组织开展一次安全检查,特别对宿舍、食堂、图书馆、影剧院、实验室、教室等人员集中场所,配电房等重点部位重点检查。要认真查、反复查,确保不留死角、不留隐患、不留漏洞。对检查排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要建立台账,专人负责,限期整改。

二、认真组织开展新学期安全教育

各部门、各单位结合学院安全工作重点和季节特点,广泛开展防诈防骗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防潮安全等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加强安全风险预警,不断增强师生安全意识。继续加强道德法治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继续加强安全实践和体验教育,继续加强应急演练,不断提高师生的安全防范能力。

三、全力做好校园安全防范工作

要进一步加强学院“三防”建设和日常校园安全管理,着力消除重点领域安全隐患,严防宿舍、食堂、图书馆等人员密集场所发生消防事故。要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严防实验室安全事故。要进一步深入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项行动,依法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等各类违法犯罪行为。

安全教育是学院安全工作的重要环节,请各二级学院开学后认真组织开展一次安全主题班会,做到安全教育到位,责任落实到位。请各二级学院综治联络员将各班班会的图文材料打包,于9月22日16点前发给安全保卫部白璐老师,邮箱:476480158@qq.com。如有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9211156。


安全保卫部

2021年9月13日


  关于做好中秋节期间学院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关于提前将车辆移出地下车库的特别提醒
 

版权所有 ©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安保部 人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