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部长信息
安全教育
安全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安全教育 >> 安全教育 >> 正文
关注电梯安全,牢记安全常识
时间:2024-03-27 08:30:54    来源:浙音后勤校安       阅读:

当电梯成为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电梯安全也成为不容忽视的问题

面对可能发生的电梯事故

掌握必要的安全知识

是自我保护必要的一步


电梯发生故障应该怎么做


被困电梯怎么办?


被困电梯时,可利用内置警铃、对讲系统呼叫救援,与电梯值班室或电梯维修人员取得联系。若无人应答,可用手机拨打校园110热线87571110耐心等待救援。



被困电梯里会不会缺氧呢?

乘坐电梯时,电梯轿厢它并不是一个密闭的空间,它有通风口排气扇,并不会让人产生窒息的情况,有一些人会因为紧张产生一些生理反应,我们要克服这种心理恐惧,当我们被困电梯里的时候,要保持冷静不要慌张等待救援即可。


如何判断电梯在下坠?

一般分为两种情况:

1.电梯运行过程中急停这种是因为运行过程中安全回路或者门锁回路断开,造成电梯停止,乘客会感觉腿麻木,多半是因为电梯紧急停止造成的。

2.电梯运行过程中出现故障并自动回到基站复位这个时候把每一个楼层按一遍其实也没有太多作用,有一些电梯会就近平层并开门,而大多数的电梯都是回到基站复位的,这个时候一般是按不了楼层的。


电梯下坠,如何自救?

电梯一般情况下的突然下坠,都是由于牵引电梯的钢丝绳断裂引起的,时速为每秒钟4米,一旦全速坠地,电梯轿箱巨大的反弹力,将会震伤人的内脏,同时会对腿部、脊椎、颈椎造成伤害。

在遇到电梯下坠的情况时,乘客要保持镇定,切记不要采取扒门、踢踹等盲目自救行为否则危险性会更大。


1.快速把每一层都按一遍。
2.如果电梯内有把手,一只手紧握把手固定位置防止摔倒。
3.整个背部与头部紧贴不靠门的内墙,呈一直线,运用墙体作为脊椎防护。
4.膝盖呈弯曲姿势,借膝盖弯曲来承受重击压力。

5.把脚跟提起,呈踮脚姿势。



坐电梯的安全知识



  演唱会购票防坑指南
  同学们注意了,当心网络游戏产品虚假交易诈骗!
 

版权所有 ©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安保部 人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