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部长信息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校园安全专项整顿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1-11-24 09:07:22    来源:       阅读:

各部门、各单位:

为进一步深化我院“平安校园”建设,确保广大师生人身财产安全和校园安全稳定,经研究决定,从即日起在全院范围内开展校园安全专项整顿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校园安全专项整顿会议精神,根据《浙江省校园安全专项整顿工作方案》,在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下,坚持“校内校外统筹、部门地方联动、治标治本并举、短期长期结合”的工作原则,坚决扛起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政治担当和责任,全面排查校园安全隐患,深入整改问题短板,全力维护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

二、工作目标

通过开展校园安全专项整顿工作,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安全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全面加强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治理,坚决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使师生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明显提升,校园安全隐患明显整治,学院安全基础建设水平明显提高,校园及周边安全环境明显改善,安全管理长效机制不断健全,学院安全形势持续向好,努力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育人环境,为学院应用型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

三、排查时间

2021年11月24日—11月30日

四、排查内容

各部门、各单位要结合本部门、本单位各项工作实际,全面开展排查整顿工作,对意识形态领域工作、校园安防体系建设、消防安全、交通安全、校园治安、食品安全、实验室安全、校车安全、师生安全法制教育、校园欺凌及涉校违法犯罪情况、师生心理健康、校园疫情防控、网络安全等重点领域进行重点排查,认真查找和梳理存在的薄弱环节、安全风险点、安全隐患等,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确保“全覆盖”,整理形成安全隐患问题清单,切实强化责任落实,有效推进制度落地,及时有效化解校园安全风险。具体排查内容参照《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校园安全专项整顿工作方案》(附件1)。

五、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

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扛起校园安全稳定的政治责任,牢固树立校园安全第一的思想,把本次安全专项整顿工作列入当前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各部门、各单位主要领导要把安全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亲自部署和落实本次专项整顿工作的各项工作。

(二)认真负责,狠抓落实

本次安全专项整顿要层层建立责任制,做到整顿过程有记录,整顿结果有签字,整顿资料归档案。要把本次专项整顿的任务和责任落实落细,做到心中有数,不留死角,不走过场。

(三)严格检查,积极整改

各部门、各单位要把本次专项整顿与学院平安校园建设活动结合起来,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要立即整改,一时难以整改的要制定整改方案和应急措施,按时整改。对严重危及安全的重大问题和隐患,自身无法解决的,要立即采取动态监控措施,并及时上报学院。

(四)加强教育,完善制度

各部门、各单位要结合本次专项整顿工作加强对师生的安全教育,开展多种形式的教育活动,为安全管理制度的实施创造良好环境和氛围。要进一步完善学院安全制度体系,建立健全安全报告制度、安全事故问责制度等各项制度,全方位提升平安校园建设的治理水平。

请各部门、各单位于11月30日前将《问题清单及整改措施》(附件2)报送至校园安全专项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电子版发至邮箱476480158@qq.com,联系人:白璐,联系电话:87571156。



党院办

安全保卫部

2021年11月24日


  关于公布2021-2022学年安全教育考试成绩的通知
  安全保卫部2021年十二月值班表
 

版权所有 ©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安保部 人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