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部长信息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疫情安全管控措施的通知
时间:2021-06-09 15:14:43    来源:       阅读:

各部门、各单位:

当前国内多地陆续出现新冠肺炎本土病例,防疫压力加大,为维护学院安全稳定,切实保障师生安全,根据教育厅疫情防控最新要求,结合学院实际,现就进一步加强校园疫情安全管控措施要求如下:

一、严格执行学生出校报备手续

1. 学院遵循无事不出校原则,所有学生尽量在校内活动,做到学习、生活空间相对固定,确需要出校的,要注意个人防护,避免人群聚集。

2.实行申请审批出校办法。学生实行“进出校园需提前一报或当日申报”出校申请,申请时需要明确出校事由及去向。申请流程为:申请人发起辅导员审核二级学院书记审批。如有特殊情况则特殊处理。

3.在浙江省内活动的,根据要求提前1天申请报备,审批通过后方可离校。离开浙江省活动的,必须提前3天向辅导员办理请假报批手续后,再申请离校申请报备,审批通过后方可离校。返校后,及时向辅导员报告,并进行销假登记。

二、认真落实校园门岗管控措施

1.所有进出校园人员必须做好体温监测等疫情管控措施,查验健康码及审批过的校园通行码,进行身份识别核对后方可出入校园。

2.禁止校外无关人员和车辆入校,确因事进校的,由相关部门(单位)提前“网办”申请入校。校内教职工凭有效证件进出校园。

3.每日东、西大门门岗安排一名专职安保人员和3名行政人员(辅导员)值班,每个门岗每日不少于4名教职工和若干保安同时值班,并做好进出校园人员信息登记工作。

学院将根据上级防疫政策的要求适时调整门岗管控措施。

三、全面排查安全隐患

1.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加固围墙防攀设施,加强食堂、宿舍、图书馆等重点区域管理

2.巡逻防控力度。适时调整巡逻时间和巡逻模式,有针对性的加强校园安全巡逻防范力度,进一步做好治安防控工作。

四、加强值班值守工作

1.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值班人员值班期间不得脱岗、离岗,必须确保值班电话畅通;严格交接程序;加强信息沟通和反馈,按规定及时上报信息。

2.增加校内安保人员值班。每日安排至少2名安全保卫部专职安全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

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工作要求,扎实做好疫情期间各项安全管控工作,确保“风险不出校门、问题不出校门”。


 校园安全管控组

202169


  关于做好端午节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安全保卫部6月份值班表
 

版权所有 ©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安保部 人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