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部长信息
部门简介
部门简介
工作职责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简介 >> 工作职责 >> 正文
安全保卫部工作职责
时间:2018-11-13 09:59:49    来源:       阅读:

安全保卫部在学院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开展工作,以“服务师生需求、构建平安校园、保障一流建设”为工作目标,秉持“以人为本、预防为主、规范管理、系统治理”的基本原则,履行校园安全管理和政治稳定相关工作中的监督、检查、指导、服务职能,积极开展安全管理、安全教育和安全服务,具体负责治安案件管理、消防安全管理、交通安全管理、安全教育、户籍管理、政治保卫等工作。

一、负责学院综治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维护学院政治稳定及国家安全。

二、负责收集掌握影响校园政治稳定和国家安全的动态情报信息;预防和制止国内外敌对势力、非法宗教、邪教势力、民族分裂势力对学院的渗透、煽动和破坏活动;协助国家安全机关、公安机关制止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

三、负责对师生员工进行法律法规、国家安全、综治、治安、消防、交通等工作的宣传教育工作,增强师生员工的法制观念和安全防范意识,预防和减少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

四、做好影响校园稳定的群体事件和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协助公安和国家安全机关制止危害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行为。

五、负责校门守卫、校园巡逻、公共场所等校园治安管理工作。落实治安管理法规,打击违法犯罪活动,协助公安机关做好校园刑事案件、治安案件的调查取证工作。不断完善“校园110”报警求助服务中心的工作体系,发展和增强校内安保力量,切实维护校园的治安秩序。

六、落实学校各级消防安全责任制,组织实施校园消防安全检查、消防隐患整改、消防设施维护和保养等日常工作,落实师生员工的消防培训、消防演练等常规工作,协助公安消防部门处理校园内发生的火灾事故,切实维护校园的消防安全。

七、完善校园交通安全管理的制度,落实校园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的措施,组织实施车辆出入校园的有效管理和校内交通设施的建设,协助公安交警部门处理校园内发生的各类交通事故,切实维护校园的交通秩序。

八、完善校内安全防控体系,负责校内安全防范设施管理工作,负责技防设施保养、维修及视频监控工作。

、负责学师生集体户口的管理和各类服务工作,负责学师生员工落户、户口迁移切实维护师生员工的合法权益。

、做好各项大型校事活动的警卫和现场秩序维护的安全保卫工作,密切与国家安全、公安机关的工作联系,认真完成国家安全和公安机关交办的与学校有关的任务。

十一、负责学院教学楼楼宇值班人员管理工作,充分发挥他们在维护学院治安秩序中的作用。

十二、完成学院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安全保卫部岗位说明书汇总表
 
 

版权所有 ©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安保部 人武部